秦烽

爱将我过去赦免

【王了个乔/17:00】暗恋

#皮卡乔!吃垮大眼王!17:00场合   主题词:狗粮

#ooc,短小,辣眼睛

#谢谢能点开看的你

0.

微草集团的总裁王杰希结婚了。他结婚的对象,被他捂的严严实实的,连记者捕风捉影的机会都不给。

1.

乔一帆是个美食主播,平日里在家直播做粤式点心,而且他丈夫每天早上都要吃乔一帆做的早餐。
对,乔一帆结婚了,他的丈夫,就是王杰希。乔一帆本来是兴欣集团下叶修最看好的销售经理,但是和王杰希结婚之后就赋闲在家,兴欣旗下的餐馆也跟了股份,没有王杰希也可以自力更生。

今天的乔一帆送走了黏糊糊不肯好好去上班的王杰希之后,开始了每天的直播。但是今天乔一帆打开直播的时候,弹幕和平常不一样了——
【今天一寸灰小哥嘴比平时红哎……】
【什么?是谁亲我老公??】
【楼上说什么呢?我亲我男朋友还不行了??】
乔一帆脸有些红,他摸了摸被王杰希亲红的唇瓣,有些懊恼今天早上为了哄王杰希去上班自己主动的给了他一个离别吻。
“咳咳,”乔一帆清了清嗓子,他看着屏幕上的弹幕,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好啦——我们开始做今天的菜啦。”

2.

乔一帆今天做的是鱼翅灌汤饺。他边做着菜边进行解说。
“灌汤水饺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咬开一口后,可以吸到好多鲜香的汤汁”,乔一帆拿出刮干净残毛的猪肉,将它洗干净之后放入了烧开水的锅里。“灌汤水饺里的必备品就是肉皮冻,我刚才把清理干净的肉放进了锅里,现在得煮10分钟。”
乔一帆会在直播的时候和观众互动,尤其是在煮或者蒸东西要很久的时候。
【一寸灰小哥哥是谈恋爱了吗?今天早上嘴巴有那——么红!】
乔一帆看见弹幕脸就红了,他有些忸怩,最后小小声的“嗯”了一下。
【咦咦咦我是不是听错了?】
【不不不你没有我和阿婆主的关系今天要公开了】
【前面的醒醒,大清亡了,我和一寸灰小哥哥才是正当关系】
就在弹幕还在你一句我一句的时候,乔一帆的“金主”来了——wblxych赠送了主播10个小电视。消息一出,弹幕风向瞬间变了。
【哇土豪又来啦】
【我还纳闷土豪今天是不是不来的,平时都是一开播就送东西的】
【说不定土豪也想听一下一寸灰小哥哥的感情史呢?】
“哎?我的感情史?”乔一帆从锅里捞出猪肉,抬眼看了下弹幕,被内容震惊了。“这个事情,嗯……咱们待会再说。那么接下来呢,我们需要刮掉里面肥膘后,切成小长条,刮掉肥膘的时候一定要反复刮干净。然后呢,将小长条放入盆内,加开水烫一遍洗净余油。这样的话,准备工作就差不多啦。”

说罢,乔一帆将锅里的水倒掉,洗了一遍之后重新放回炉子上,向锅里加清水,然后再放入肉皮,将各种调料用纱布包好,扎紧了纱布的口,将调料包放入锅中,再加水等着它烧开。
乔一帆看水烧开了,拿汤勺撇去浮沫。将浮沫撇干净之后,乔一帆把火调至微火状态。“现在用微火熬制两小时,会有香味冒出来的。”

乔一帆笑了笑,设了两小时之后的闹钟,又重新回到刚才的话题。“对了,我们刚才说到哪里了?我的感情史?”
【对对对!就是这里!】
【土豪!土豪快说话!说你想知道!】
【+1】【+2】
“你们别瞎起哄,”乔一帆看了看屏幕,“我来问问”
【我想知道】
属于土豪的七彩弹幕一出来,乔一帆就知道跑不掉了。

3.

“其实我就只喜欢过一个人吧,从头到尾都是他……”
乔一帆在大学的时候就听说过学长王杰希。王杰希是非常优秀的,他白手起家,他开辟了自己的海外市场,他……越了解王杰希,乔一帆就越喜欢王杰希。从一开始的敬佩一开始的仰望,变成了喜欢与藏在心底的暗恋。
乔一帆每天都会数一遍王杰希的优点,然后让自己更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厉害,成为能够站在他身边的人。

“我是那么的喜欢他,即便他不认识我。我努力的让自己变得够优秀,是为了某一天见到他的时候,可以让自己配得上他。”
乔一帆毕业之后去了王杰希的微草,但是乔一帆不适合微草给他的职位。人总是有短板的,乔一帆在某些事上会谨慎过头,他在他的位置上没有做出多少成绩,就算乔一帆付出了比旁人更多的努力,他也没有得到很好的回报。在有些事情上面,上天没有绝对的公平。
乔一帆离开公司那天,是他和王杰希的第一次见面。王杰希坐在老板椅上,手上夹着万宝路的香烟,这是王杰希最爱的牌子,虽然他不经常抽烟。
王杰希看见乔一帆来了,将未抽完的烟捻灭在了烟灰缸里。他抬手让乔一帆坐下,开始了这一次的对话。
“我认为你不适合待在微草”,王杰希开门见山的说,“你留在微草不能给微草带来一点利益。”
王杰希是商人,他不会讲什么情分。乔一帆低着头,攥紧了拳头,他吸了好几次气才没让自己哭出来。
“前辈,我知道了。”乔一帆看向王杰希,他还是在笑,只是笑容有些勉强。王杰希的手指动了动,他又点燃了一根烟,他没有抽,只是夹在指间。
“我个人认为兴欣更适合你”,王杰希将一份合同推至乔一帆面前,“你可以看一看,我向叶修推荐了你。”

“后来我去了另一家公司,和前辈说的一样,那里更适合我。再后来,阴差阳错,我和我喜欢的那个前辈,结婚了。”
乔一帆最后还是去了兴欣,和王杰希说的一样,兴欣更能让乔一帆发展起来,它让乔一帆不断的成长,乔一帆也像一块海绵一样,不停的吸收知识,成为了独当一面的人。
和王杰希结婚也是一场意外。王杰希需要一个伴侣,更确切的说,是需要一个听话的人来挡住他母亲的逼婚。乔一帆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了,他可以和最爱的那个人结婚,即便王杰希不喜欢他。
婚后生活其实也没什么变化,只是从两个人从不同的地方搬到同一个屋檐下生活。日常还是那样,上班回家两点一线。但是不同的地方在于,王杰希每天会品尝到乔一帆的爱心早餐,而乔一帆也会享受到王杰希一周三次的小浪漫。约会,玫瑰花,王杰希像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只会用这种低级的方式来讨好乔一帆,但乔一帆偏偏吃王杰希这一套,叶修非常痛心疾首,恨铁不成钢。

“再后来嘛,我就辞职了。我想为他多付出一些,因为他平时已经很累了。”乔一帆摸着无名指上的戒指,慢慢的笑了起来。

4.

“那么我们接下来继续做鱼翅灌汤饺……”
王杰希关掉了直播界面,他有些烦躁的捋了捋头发,拿起烟准备抽一根,又想到前几天乔一帆的话,将烟放下了。
乔一帆做什么王杰希都知道,当乔一帆开始直播的时候,王杰希为此还特地申请一个账号去给他送东西,想给他撑撑场面。

其实这不是一个人的单恋。

王杰希知道乔一帆是因为他大学的教授,他每周周末都会去教授家吃饭,教授总会在饭桌上夸奖起那个叫乔一帆的少年。
乔一帆认真,上进,勤奋,就是做事有些畏手畏脚……王杰希听着教授的描述,在心底想着乔一帆的模样。在乔一帆来微草的第一天,王杰希就偷偷去看他了,一直以来靠自己臆想的那个人,出现在了自己面前。王杰希开始注意起乔一帆的行动,那么大的人了,还像个少年一样——畏首畏尾,又患得患失。把喜欢藏在心底,又因为别人和乔一帆多说了几句话而拈酸吃醋。

和乔一帆结婚也是王杰希计划好的,但是告诉乔一帆结婚的原因和真实原因相差了十万八千里。近水楼台先得月,王杰希深谙这个道理。于是他快刀斩乱麻,将乔一帆骗回了家。

先结婚,后恋爱。没有谈过恋爱的两个人就这样慢慢摸索着,在爱情中,不管年纪,大家都是初学者。

5.

王杰希晚上回到家的时候,乔一帆刚好做完晚餐。今天的餐桌上就有乔一帆直播时做的那道菜。洗过手,王杰希和乔一帆坐在了饭桌前,王杰希伸手夹起一个灌汤水饺,放在了乔一帆碗里。乔一帆也同样回赠了一个。
“咳”,王杰希咳嗽了一声,他看着乔一帆的眼睛,耳朵有些发红,“一帆……”
“嗯?”乔一帆看向王杰希,“怎么了前辈?”
“你今天直播的时候,说的是真的吗?”
乔一帆瞪大了眼睛,他看着王杰希,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
“你说的那个人,是我吗?”王杰希看着乔一帆,等着乔一帆的回答。
乔一帆定了定神,他开口道:“是……”
听到这个回答,王杰希有些兴奋,他食指蜷起敲了敲桌子——
“那明天,我给你送99束蓝色妖姬。”

评论(1)

热度(119)